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西北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18   点击量:

6月16日,西北大学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齐江海、杨世攀、轩梦月均荣获三等奖,其中齐江海、杨世攀同时荣获单项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卓越的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重重选拔,最终共有16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赛制分为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前三环节排名前10的选手进入谈心谈话环节,我院3名选手全部晋级最终环节的角逐。大赛不仅通过笔试检验辅导员的思政理论知识和教育政策素养,还重点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和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

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始终坚持“教师是办院之本,学生是兴院之源”的办院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贯穿到辅导员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在学生管理工作实践中强化辅导员的责任心、使命感,全方位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使辅导员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为打造一流学院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