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MBA导师环意(北京)国际旅行社创始人参加我院工商管理类教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环意(北京)国际旅行社创始人、我院MBA企业导师张环女士受邀参加了2021年第3期管理类教师学术沙龙。该活动由我院工商管理系主任李纯青教授主持,部分管理类教师、硕博研究生、EMBA学生和相关外校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张环女士做了题为《品牌聚焦的力量——后疫情时代的品牌管理》的讲座,第二部分,针对环意的案例研究问题,尤其是后疫情时期出现的新环境、新问题,师生们进行现场访谈。

讲座中,张环女士分享了环意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应对疫情冲击和挑战的经过和心路历程。在同行手足无措、病急乱投医的情况下,环意依然能够坚持初心,临危不乱,在危机中寻找机会。张总详细讲述了疫情初期、疫情期间环意的对外认知建设方式,通过不断审视企业对社会的价值,挖掘环意品牌新的发力点——意大利设计。

意大利设计系列包括意大利审美设计课程培训、游学服务、意大利精选(意大利设计师好物),是在单团地接业务基础上,应对外部环境变化采取的一系列重要举措,致力于提升审美的素养,为“环意”品牌注入新的内涵,在不断加强利益相关者对品牌认同的基础上,实现品牌共鸣甚至品牌依赖。之后,张环女士向大家分享了环意HiBUS业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环意(北京)国际旅行社在疫情发生后的淡定以及紧紧围绕品牌定位进行的多方尝试和系列变革举措的实践吸引了参会师生的研究兴趣。工商管理博士生代表贺艳婷、谭乐老师、付媛老师等向张环女士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访谈。


最后,李纯青教授对此次讲座和访谈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第一,通过对环意长达十一年的研究,总结了环意品牌聚焦的力量以及核心价值观;第二,总结了在环意经营过程中所体现的“全心全意做一个对身边人有用的人”和“更懂意大利”的企业文化和工匠精神等所带来的人生启迪;第三,环意在危机时刻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围绕自己的主业与特长挖掘一切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的机会,服务帮助更多参与者实现和谐共生,是很好的课程思政的教材等。

此次沙龙活动让我院管理类师生切实感受到了疫情对中小企业企业管理实践、业务发展的影响,为后续的追踪研究和校企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