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李义平教授主讲“当前的宏观经济与民营经济”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量:

10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李义平教授应邀做客西北大学MBA教育和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为西安市“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做了题为“当前的宏观经济与民营经济”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MBA/EDP中心主任郭亚军以及第一、二期“新生代民营企业家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吴振磊副校长和杜勇书记分别主持上、下午报告会。

李义平教授首先对本次研修班的开班表达了肯定与赞扬。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是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随后李义平教授对“共同富裕”、“金融风险”等当前热点话题进行了解读。他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宗旨是让人民群众普遍富裕,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必须摆脱贫穷,步入富裕,这是社会主义的富裕,是共同富裕。”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两翼,任何一翼的损失都会影响到经济的健康腾飞。最后,李义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宏观经济方面的看法与研究成果,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会的最后,杜书记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在李教授的感染下,同学们的思维被调动了起来,积极地参与讨论,报告会在热烈而融洽的讨论氛围中落幕。

会场

李义平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

主持上午报告会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下午报告会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