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李凯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清廉金融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按照西北大学与陕西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安排,11月26日,招商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行长李凯应邀到校,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第十讲,题为《践行清廉文化、防范金融风险》。陕西银保监局张津崇、梁程成,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金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和学院7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现场

吴振磊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银保监局和招商银行西安分行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开展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就是把对学生的“德”置于人才培养的首要位置,并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筑牢学生的清廉从业理念,能让他们行的更正,行的更稳,行的更远,飞得更高,真正成为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吴振磊讲话

杜勇为李凯颁发客座讲师聘书

讲座中,李凯从影子银行、抽屉协议等实际案例出发,讲述了清廉文化建设的“三个关键”、“五个抓手”和招商银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具体开展情况。“三个关键”是强调清廉金融要内嵌到经营管理、监管流程和发展环境三个方面,“五个抓手”是强调要从清廉从业理念、清廉从业制度、清廉从业行为、清廉金融产品和清廉风险文化五个方面下功夫。他强调,清廉金融文化是关于清廉的金融理念、金融制度、金融道德、金融价值观念或行为规范的总和,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清廉金融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净化金融政治生态,是金融行业立足当前、着眼金融风险防范、确保金融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神圣使命。李凯勉励广大学生,要加强对合规思想、风险意识、管理及操作能力的认识,才能有效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和构建健康的金融生态。本次讲座结构清晰、内容翔实、环环入扣,使参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凯做讲座

清廉文化共建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清廉信念,引导廉洁从业,是新时期新形势下学校对清廉金融和思政教育的积极探索,多方优质清廉金融文化教育资源的引入,推动了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嵌入式融合发展。西北大学经管学院“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系列讲座本学期到此圆满结束,用清廉教育塑造当代青年,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金融行业氛围,是西北大学经管学院不懈的追求。

讲座现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