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主编的《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二)》《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三)》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量:

近日,由经济学系高煜教授、王聪副教授主编,吴丰华教授、赵麦茹副教授副主编的《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二)》《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三)》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此两本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专业”项目和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项目的支持成果。

两本书稿是我院“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近期相关论文的集结出版。“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迄今为止已坚持十余年,此次出版的《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二)》《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三)》是系列书籍的最新成果。“现代经济学理论和方法创新论坛”活动的举办和系列书籍的出版,为培养学生掌握规范化和科学化的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以理论和方法创新为主体,普及和推广现代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培养学生的理论研究兴趣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二)》《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三)》的出版,体现了我院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人才培养工作的长期传承与最新成果,同时也是“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前期建设的重要内容。

《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二)》收录了包括我国中西部与东部地区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支点城市的空间分布、地区差异与建设路径,网络媒体关注、外部环境与非效率投资,以及政府主导、地方政府竞争与城乡收入差距等问题的研究,共计22万余字11篇文章。《现代经济学理论与方法创新论坛(十三)》收录包括中国制造业资本收益率及杠杆率水平研究,我国灾害经济研究领域前沿探索,全球价值链视角下中国制造业升级研究,金融包容性发展、地方领导人更替对碳排放影响研究等11篇论文,共计25万余字。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