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李纯青教授主讲课程《品牌塑造与推广》入选“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

发布日期:2022-01-02   点击量:

由全国工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负责组织的的首届“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全国共有19位教师主讲的管理案例教学课入选。

其中,我院李纯青教授主讲的EMBA课程《品牌塑造与推广》入选“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精品课”。该课程在整体教学设计上,采用全案例教学,并用布鲁姆(Bloom)的教育目标与分类来测试教学效果。同时,该课程以建构主义教育理念贯穿整个教学活动,一方面,营造师生共同建构知识的宽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将学生分成6-8人的团队,并选出/设计出队长、队名、队呼、队旗等);另一方面,采用及时记录学生学习全过程的表现并对其进行激励。

该课程的教学过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第一,在知识提升方面,可以使学生充分了解到品牌定位、品牌传播和品牌联盟的定义、常见形式及其重要原则、作用、重要定位逻辑等;第二,在技能提高方面,学生主要通过个人理论阅读与案例分析、小组讨论和课堂讨论一方面掌握了品牌定位牛眼图、分析图等分析图表的绘制,另一方面掌握了品牌定位、传播和联盟的重要步骤;第三,在提高价值观方面,学生主要通过小组讨论、课堂讨论和案例主人公讲解充分认识到“利他思维”、“平凡的人也可以有卓越的人生”、“真诚待人”、“不忘初心”、“大道至简”等观念的意义与重要性。

图1案例教学课堂讨论

图2案例主人公走进案例课堂

图3案例教学小组讨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