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恒丰银行西安分行纪委书记冯怡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清廉金融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量:

按照西北大学与陕西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的安排,4月28日,恒丰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怡应邀到校,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本学期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三讲,题为《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陕西银保监局纪委办张津崇,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陈蕾、王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和学院4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李邦邦致辞,吴振磊为冯怡颁发清廉金融文化客座讲师聘书,讲座由杜勇主持。

讲座现场

李邦邦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银保监局和恒丰银行西安分行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此次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纳入经管专业思政课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校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筑牢莘莘学子的思想防线。西北大学将在做好校内思政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社会思政资源,推进大学生廉洁文化教育,探索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融合式发展的“西大样板”,为西北大学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发挥了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能从清廉金融讲师的授课中汲取营养,在思想深处种下清廉的种子,植入廉洁的基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讲话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振磊为冯怡颁发客座讲师聘书

讲座中冯怡同志重点就廉洁文化的由来、什么是廉洁文化、新时代的廉政文化建设、廉洁文化对于我们个人的现实意义、高校青年如何融入清廉文化等五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围绕当前深化金融反腐最新形势,列举古今大量正反案例,揭示违纪违法给单位、家庭、个人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对金融行业当前严把清廉、合规底线的背景要求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告诫同学们要增强廉洁认知、提升廉洁信念、树立廉洁观念、践行廉洁行为,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冯怡做讲座

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将多方优质教育资源导入高校,使清廉金融文化与高校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打造出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融合式发展的“西大样板”。经济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新时期的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将继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用清廉教育塑造当代青年,筑牢高校思想政治阵地,为高校和金融行业乃至全社会营造清廉、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讲座会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