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纪委书记王建立应邀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清廉金融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量:

按照西北大学与陕西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的安排,6月8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建立应邀到校,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做了清廉金融文化系列讲座的第20讲,题为《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培育清廉价值理念》。陕西银保监局纪委办张津崇,西北大学纪委副书记何翔,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吕媛,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和学院40余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何翔为王建立颁发清廉金融文化客座讲师聘书,讲座由徐自成主持。

讲座现场

西北大学纪委副书记何翔为王建立颁发客座讲师聘书

讲座中王建立同志就什么是清廉文化、大力开展清廉文化建设、如何践行清廉文化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践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具体讲述了清廉的涵义、清廉文化的内涵和外延和历史中的清廉典故,从历史文化脉络传承角度讲解了廉洁文化,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同时围绕当前金融反腐政策和真实案例,介绍了他在保险行业的工作感受,从保险业务的实践方面探讨清廉金融文化,明晰了金融行业经营管理与清廉金融文化之间的内在逻辑。他强调,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立报国之志,做栋梁之才。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使参会同学们受益匪浅。

王建立做讲座

徐自成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陕西银保监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长期以来对西北大学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清廉金融文化共建活动,将多方优质教育资源导入高校,是新时期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系列活动,用清廉教育塑造当代青年,为社会营造清廉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力量。

讲座会场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