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2-06-13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顺利获批。截至目前,我院经济学、工商管理、金融学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等4个专业均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是建设“双一流”的重要基础,是培养高质量本科人才的重要载体。2019年,教育部启动“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2021年三年时间内面向各类高校、各类专业遴选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适应“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逐步实现内涵式发展。

“十四五”期间,我院将继续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优化调整现有的12个本科专业,持续深入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将作为学生推免名额分配、教师教学项目及教学成果申报推荐的重要参考依据。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