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两篇案例入选第八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获奖案例

发布日期:2022-10-07   点击量:

近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公布了评选结果,我院王满仓教授团队和石阳副教授团队的两篇案例获奖。这是我院连续第二年在该项大赛中获奖。

其中,王满仓教授团队的案例《“金融+生活”构建场景金融服务新生态:揭秘平安银行的“朋友圈”》,以平安银行为例,通过分析平安银行如何用客户画像破解“千人千面”、迎合客户“刁钻”的“定制体验”、以及打造平台经济下的多场景金融生态圈,破解了平安银行C端场景金融布局之道,揭秘了平安银行的“朋友圈”。这一案例揭开了平安银行布局C端场景金融的神秘面纱,以此引导学生探索银行C端场景金融布局这一新模式,并引出了银行C端场景化经营的运作机制、平台经济下银行如何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等多个问题。

石阳副教授团队的案例《福利型激励与投资者利益——基于2021年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案例分析》,选取格力电器2021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这一典型事件,首先详细剖析了本次计划的核心条款与利益冲突,随后展示了资本市场中投资者对于该计划的抗争,并在最后探讨了公司管理层的应对与妥协。这一案例在引导学员深入了解格力员工持股计划的基础上,启发探索识别福利型激励的方法,锻炼运用委托代理理论分析现实中利益冲突的能力,并为加强员工持股计划监管提供思路。

序号

学校

作者

案例题目

1

西北大学

王满仓、韩锦绵、杨盈

“金融+生活”构建场景金融服务新生态:揭秘平安银行的“朋友圈”

2

西北大学

石阳、董志伟、白峻、吴宇昕、熊冰飞

福利型激励与投资者利益——基于2021年格力电器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案例分析

注:历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获奖案例,将纳入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供全国金融专业相关教师查看使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