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蒙古国立大学Erdenebat Bataa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11月8日,学院邀请蒙古国立大学Erdenebat Bataa教授做了题为“资源财富管理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宋宇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参与了本次线上讲座。

讲座开始前,宋宇教授向大家介绍了Erdenebat Bataa的研究领域与突出成就,并对他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Erdenebat Bataa曾任教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并以博士后研究员的身份任职于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Economic and Social Research Council,ESRC),研究领域主要为能源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与学院宋宇教授合作申报项目“资源财富管理与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中蒙比较”获批科技部国家外专局“‘一带一路’创新人才交流外国专家项目”。

讲座上,Erdenebat Bataa教授指出当前中国和蒙古国仍然处于中等收入阶段并陷入中等收入陷阱,他分别从外债与国民总收入之比、人均外债总额、公共债务总额与国民总收入之比等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Bataa教授详细论述了中国在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主要是通过提高人力资本积累和全要素生产率,这种以知识主导的经济为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提供了巨大动力。这次的讲座帮助老师和学生都深入了解了中等收入陷阱,并在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有关问题与Erdenebat Bataa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