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获批2022年度校级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12项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量:

日前,研究生院公示了2022年校级“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立项结果,我院12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总数位列全校首位。其中,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精品教材建设项目2项、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1项、研究生校企联合课程建设项目1项、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项1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2项、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2项、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项。

本次成绩的取得显示出学院推进研究生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良好发展态势。近年来,学院坚持“四个面向”,遵循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律,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创新管理理念和提升服务效能,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的培育机制。此次项目申报,通过全院动员、精准策划、专家评审推荐,全过程跟踪服务,切实提高了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深入树典型、立标杆、推经验,总结凝练推广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主持人

精品教材建设项目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何爱平

中国经济思想史专题研究

赵麦茹

精品在线课程建设项目

《资本论》研究

高煜

研究生校企联合课程建设项目

人力资源管理

郭亚军

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项目

综合性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与调适

徐自成

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

“大思政”格局下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逻辑、经验镜鉴与推进策略

岳利萍

“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化金融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路径研究

韩锦绵

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公司战略管理

马晓强

管理研究方法论

李纯青

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

上市公司投融资行为案例库

石阳

文旅融合背景下的服务营销案例库 ——基于师生联动模式

余洁

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性实践基地建设项目

西北大学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

合作单位: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