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16-06-06   点击量:

根据我校2016年“诚信教育主题月”的活动要求,我院团委于2016年5月底开展了为一周的“筑梦青春,诚信同行”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本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也促进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开展,强化我院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同时,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我院学生中存在的诚信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我院进一步做好学生诚信教育打下了基础。

一、举办诚信主题教育团日活动,宣传资助政策。

在我院团委的统一安排下, 我院各团支部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各专业特点,自行开展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诚信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日活动中,各团支部重申了国家资助政策,分享了许多诚信小故事,并组织同学们对目前的校园诚信问题展开了丰富的讨论。通过团日活动的开展,呼吁了我院学生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二、开展学生诚信状况调查。

本次诚信活动月期间,我院团委在低年级学生中开展了学生诚信状况调查,发放了500份匿名问卷,针对目前校园内存在的诚信问题,从同学们对待诚信的态度,大学校园内诚信行为、以及对于目前诚信现象的看法三个方面展开调查。最终形成调查报告一份。

三、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国家资助政策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大学梦想。在本次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我院团委举办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最终来自我院15级工商管理2班的党要鑫同学凭借其富有深度的诚信主题演讲及优异表现荣获大赛一等奖。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学生励志成才、砥砺德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道德诚信意识。

四、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签署诚信承诺书。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月期间,我院团委积极组织我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大学生诚信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他们在学习上做到态度端正,严谨求实;在经济上做到以信立人,履约践诺;生活上做到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贷款与受助方面做到自强不息,严于律己;在诚信上网方面做到知行统一,自省自律。

五、为贷款毕业生发放“致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月期间,我院团委向贷款毕业生发放了温馨的“致已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温馨提示毕业后履行还款,同时积极为贷款毕业生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努力帮助学生解决切实问题。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