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首届经管文化节落幕

发布日期:2016-06-07   点击量:

2016年6月5日晚7点,我院在长安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首届经管文化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院党委副书记李一凡,院团委全体老师及各年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李一凡对首届经管文化节做了总结,他在致辞中讲到:学院以“提升质量,凝练特色”作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举行首届经管文化节,目的就是进一步丰富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提升第二课堂的教育实效,创建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学生活动品牌,是对接一流学院建设,打造一流学生教育平台的一次探索。

首届经管文化节自5月份启动,活动期间,学院整合了部分传统校园文化活动,突出了活动的学术文化特征,举办了全院“中国梦”演讲比赛,“盛夏梦年”首届摄影大赛等。同时,围绕经济学、管理学的专业特色,还开展了许多具有经管特色的活动。举办了经管知识挑战赛、以物易物挑战赛、营销大赛、科学管理体验活动等,这些活动专业特点突出,兼具趣味,紧密围绕着学生日常所学展开,在活动形式上又符合年轻大学生特点,也吸引了部分其他院系的学生参与;文化节还进一步丰富了活动载体,线上举办的“书香朋友圈”、“身边的经济管理学”征集活动充分利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工具,其中朋友圈活动把传统的经管读书活动进行了创新,活动期间微信平台阅读量累计过万,很好的宣传了读书文化;面向广大同学征集的“我最喜爱经济管理学家”和“身边的经济管理学”征集活动都得到了各年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制作的蕴含经济管理知识的小视频极具创意,部分班级全班同学都参与了视频制作,体现了经管学子团结友爱的集体氛围。

闭幕式上,各年级学生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有蕴含经济管理知识的情景剧、有反映大学生校园生活的心理剧、也有充满知识趣味性的脱口秀,整个节目精彩纷呈,中间还穿插了颁奖环节,对本届文化节各项活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了表彰。

本届文化节的主题是“经世济民、管赢天下”,弘扬了经济学思维和科学管理的理念,鼓励学生“爱我所学,学以致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