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16年“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0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若干意见》和《西北大学优化学风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学工处《西北大学2016级新生第二阶段入学教育工作安排意见》,进一步强化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促进新生学业发展,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生活。11月30日,经管学院团委组织2016级10个专业12个班级同步开展了2016级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一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莉莉教授、王颂吉老师、团委书记郝锐、团委副书记李若昕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交流会伊始,李一凡副书记在工商管理类专业交流会做了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切期望。他指出新生从入学到刚结束期中考试,已经对大学生活和所学专业有了基本的认识,也同时存在诸多疑问和困惑,学院适时举办新老生学习交流活动就是希望大一新生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答疑释惑机会,学习优秀学长学姐优良的学习作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借鉴正确的学习方法、确立具体的学习目标,树立伟大理想,争做经管之星,在大学校园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国贸系主任马莉莉教授在回答了学生的各种问题之后强调,国贸专业发展道路众多,关键在于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己,做好学业规划,自我挖掘自我发现,努力实现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标。王颂吉老师告诫同学们不管将来做学者、做企业还是做公务员,务必要坚持不懈,终将会有收获。

随后,各位老师集体走进各班级交流会现场进行指导。各专业高年级或已毕业优秀学生代表就学科学习方法、课余时间管理、专业兴趣点培养、专业就业方向、社团文化活动、专业实习、辅修与双学位、考研保研与出国深造等一系列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并详细解答了新生的疑惑。优秀学生代表在激励新生努力奋斗、开拓创新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全方位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涉猎群书,开拓视野,做适应未来的综合性人才。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所遇到的各类困惑与高年级同学作了交流,并分组进行了讨论。

各班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相信2016级新生将以高年级同学为标杆,汲取榜样的力量,珍惜美好的时光,践行“公诚勤朴”校训,努力学有所成,不负青春韶光。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