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渗透侵袭在校承诺签字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2   点击量:

2017年11月12日晚7:00,按照学生工作部(处)、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落实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文件要求,经济管理学院面向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渗透侵袭在校承诺签字活动。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安顺凤、少数民族学生干部叶力江、汗克孜,经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专干张立和经管学院8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张立主持。

张立带领全体与会师生主要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二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重要时期和两个发展阶段、九个方面的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方面原原本本的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重点就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十九大必须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的领袖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少数民族政策、宗教工作等内容做了强调。

宣讲活动后,与会师生观看了预防和抵制“三股势力”的普法视频,2016级艾尔帕·玉苏甫同学带领大家阅读了《西北大学学生关于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渗透侵袭在校承诺书》,全体少数民族学生郑重签字承诺。张立就全校少数民族学生中开展的“比学赶帮超”活动对我院学生做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自我设定发展目标,自我监督学习生活、自我成就求学价值。

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安顺凤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经管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并对与会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不忘学习知识的初心,牢记矢志报国的使命;二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在校期间唱响民族团结的主旋律,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宣传者、践行者;三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在自我学习基础上向身边的人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四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坚决抵御“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勇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珍惜幸福生活,学好本领,为建设幸福美好家乡做贡献;五是希望少数民族学生在“比学赶帮超”活动加强自我管理能力,按照自我目标,努力实现自我进步,经管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先行一步,不断踊跃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人才。

经济管理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尤其是中央31号文件下发后,更加突出思政教育工作的基础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上级的相关要求,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帮学助学、文体素质发展等各方面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有效维护了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此次活动的开展显著提高了少数民族学生自身安全防范意识,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生活,理解并支持学校开展的各项安全教育工作,必将促使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再创佳绩。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