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研究生党员赴梁家河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12-14   点击量:

12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系列活动暨青年研究生党员赴梁家河参观学习活动成功举行。来自经管学院、文学院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研究生共46人参加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

早上6点半,一行人从学校出发,乘坐大巴前往梁家河。虽然天气寒冷,车程遥远,但是同学们依旧满怀期待。大家表示即将要去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奋斗过7年的地方,十分激动,一定要认真学习,仔细参观,深刻体会,珍惜这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中午到达梁家河进行简单的用餐之后,便由讲解带着我们参观了梁家河村委会、知青旧居等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在现场讲解的生动介绍中,同学们深深被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为梁家河人民群众谋福祉的精神所震撼。

参观学习完以后,同学们在村委会内重温入党誓词。经过几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现场的参观和学习更让我们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辛和不易,也更能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一心为了人民的高尚情怀和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的本色。

研究生代表杨世攀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当年习近平总书记也是在我们这个年纪来到这里,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备受鼓舞,他是我们年轻一代人的榜样。“树高千尺也不能忘了根”,共产党人的根就是人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奋斗的经历就是最好的写照。我们作为一名西大学子,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民族命运联系起来,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西大建设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下午4时许,同学们踏上返程的路途,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