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2022)

发布日期:2019-12-28   点击量:


根据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指标的要求,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及时填报相关数据,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19-2022),标志着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之一,长期关注高质量经济发展、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中所遇到的问题并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中心团队已经连续十四年出版《中国西部发展报告》(蓝皮书)。近三年,中心科研团队在中央权威媒体发表5篇文章、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12项、撰写研究报告60篇、出版专著21部、发表CSSCI来源刊论文40篇、撰写内参14篇、获得领导批示7次。


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是陕西省首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专注于陕西宏观经济增长质量的实践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探究陕西实行质量型经济增长的路径与政策。中心已形成结构合理并具备特色的研究团队,在国内相关领域已具备相当的学术影响力,获2017年度CTTI-BPA最佳管理二等奖。中心核心团队出版系列《中国经济增长质量报告》、《经济增长质量的逻辑》、《超越数量:质量经济学的范式与标准》等多部著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光明日报》《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100余篇,中心承担陕西省“十三五”规划第三方评估项目等10多个课题,连续三年出版《陕西宏观经济报告》,举办陕西高层发展论坛”6次。


CTTI是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研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智库搜索引擎与数据管理平台。该平台基于中国体制优势、凸显中国话语的自主创新,在设计理念、功能布局、数据采集机制、评价机制等方面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系统采用MRPA测评体系与排序算法,同时支持可定制的主客观综合评价,在国内的智库评价领域具有较强的权威性。



undefinedundefined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