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波教授赴日出席“中日城市废弃物管理政策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量:

2019年3月2日-5日,“中日城市废弃物管理政策研讨会”在日本龙谷大学召开,我院徐波教授出席并应邀以“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政策和处理现状”为题做大会报告。

徐波教授的报告梳理了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的政策体系,分析了政策结构和特点,将西安市的城市垃圾管理政策体系与上海、重庆、厦门的政策做出系统比较;从能力和设施、模式与效果等方面介绍了西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现状,着重讨论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城市、农村的两个案例,并就垃圾焚烧项目的综合效应评价、生活垃圾处理如何落实循环经济理念、无废城市建设的关键路径等问题做了展望。

参加会议的学者来自日本龙谷大学、山口大学、京都市环境教育中心,我国的南京大学、台北科技大学等。在我国今年提出建设“无废城市”,西安入选全国46个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示范城市的背景下,参加这次政策研讨会与日本大学和研究机构有效、持续开展城市废弃物管理政策领域的研究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