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经管,青春经管——经济管理学院在各项体育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经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体育工作,将体育当作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来抓,为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奠定基础,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近期,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西北大学“青春杯”健美操比赛、“健康杯”羽毛球比赛、“健康杯”乒乓球比赛和“新生杯”篮球赛等四项团体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11月7日,西北大学2020年‘健康杯’乒乓球比赛”在西北大学彩虹体育馆举行。经济管理学院乒乓球代表队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发扬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

11月14日,2020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在体育馆举行,全校10支健美操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健美操代表队在赛场上,身着靓丽的服装,面带微笑,动作刚柔并济,操式整齐划一,将健美操的灵动和青春活力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用昂扬的姿态展现了经管青年的蓬勃朝气。最终,队员们以9.17分的好成绩荣获“青春杯”健美操比赛一等奖。

11月14日,2020年‘健康杯’羽毛球比赛落下帷幕,经济管理学院羽毛球代表队凭借出色的表现击败强敌,势如破竹,最终取得羽毛球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蝉联三届羽毛球赛冠军。

10月31日-11月15日,“新生杯”篮球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太白校区举行。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男篮和女篮分别挺进八强,女篮在八进四淘汰中惜败城环学院,止步八强。男篮代表队则发扬锻炼身体、团结友谊、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以58比57的成绩险胜强敌物理学院,取得本届比赛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

体育比赛的傲人成绩不仅来自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顽强拼搏和团队协作,自于运动员们平时坚持不懈的刻苦训练,更来自于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学院重视学生的课外体育锻炼,号召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在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基础上,学院选拔有特长、有兴趣的学生组成团队定期组织专业训练,帮助队员提高体能和专业技术,通过集体训练培养队员间的默契和协作。

在学院和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已形成“热爱运动,热爱生命,运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健康锻炼氛围,有效的促进了学生个人健康成长,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