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9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2点,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创享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讲座在长安校区经济管理学院金海恒业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石阳副教授和校团委王伟老师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学院专职团干及3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老师主持。

徐自成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专题讲座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两位主讲老师的基本情况。石阳副教授就“挑战杯”专家评审要求、怎样选择一个好的题目、如何拔高选题、如何做到文本的规范性以及个人指导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指出,选题要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聚焦一个点,避免假大空。同时他列出往年部分选题,给同学们启发思考。除此之外,他着重和同学们分享一些个人经验,供同学们参考。

王伟老师就竞赛组织、文本写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指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价值意义、最佳途径,并具体讲述了“挑战杯”赛事赛制及申报培训相关内容,突出强调“挑战杯”过程中的重点,参与会议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专职团干杨世攀老师对两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就做好此次“挑战杯”竞赛做出具体安排,要求同学们按照两位老师的分享的经验完善作品,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经济管理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历年来在“挑战杯”等系列赛事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向同学们传授经验,辅导同学们积极备赛,帮助其在“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佳绩。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