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申报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1-01-23   点击量:

1月8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函确定学院申报项目“技术创新与社会变革中经济管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该资助项目的获批为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辟了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新通道,是学院国际化工作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此次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分为提交申请材料和答辩两个环节。准备申请材料阶段,学院与埃塞克斯大学进行了高效的沟通。埃塞克斯大学研究生院院长Sanja Bahun、研究生院社会科学部副院长Canessa Andrew、经济学系前任主任Katharine Rockett教授、校级合作部主任Rachel Frost、资助办公室专员Camille Jungwirth积极配合,在两校现有校际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签署了针对此次申请项目的专项合作协议,涵盖合作领域、合作模式、资助模式、项目实施四个方面。答辩阶段,校长郭立宏教授、院长吴振磊教授作为答辩人员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项目答辩,学校国际合作部部长任惠莲、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外事副院长康蓉列席答辩会。

该项目外方联合申请单位为英国埃塞克斯大学。埃塞克斯大学是全英教学质量和科研实力“双一流”高校,其社会科学学科是专长领域,经济学在全英排名第5,商学院跨多学科排名位列前20至25。该项目对接其2个系(经济学系、商学院)和2个世界顶级学术研究所(社会与经济学研究所、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所)。

该获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2021-2023年),每年由学院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博士后1人、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人)经评审和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后者仅进行资格审核后确定是否录取,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