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七十八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9   点击量:

2021年3月17日下午,经济学系“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第七十八场在长安校区1号楼1206教室举行。经济学系本科生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的第一单元为文献研习,所学文献共有两篇,分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国家理论:源流、对象和体系》和《中国独特的价格双轨制改革道路的成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看历史的透视》。第一篇文献由2018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李雯笛和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姜佳茜进行讲解和评论。李雯笛从论文概况、文章主题和具体内容三个方面讲解了这篇论文,并在此基础上从写作范例、知识解析、知识搭建和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简要评价。姜佳茜从思路设置、论文框架和主要贡献三个维度进一步评论了这篇文章。第二篇文献由2018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杨佳艺和2019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生黎睿思进行讲解和评论。杨佳艺同学通过梳理从改革开放前到现在中国双轨价格的形成与发展过程,阐明了中国独特的双轨价格改革的成因与演进。黎睿思同学则在梳理文章主线的基础上,从论文结构、学术贡献和实践意义的角度对文献进行了评论。赵麦茹老师在讲解完成后和大家讨论了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价格双轨制,并鼓励同学们用马克思理论去认识实践中的问题。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的第二单元为“朗读者”,2020级经济学基地班本科李雯婷诵读了经典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

本次“基地学术课堂”活动由赵麦茹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赵麦茹老师主持并点评了本次活动。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