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深圳访学纪实

发布日期:2021-04-02   点击量:

3月29日上午,“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深圳访学团出发仪式在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楼正式举行。吴振磊院长强调学员言行要展示开源证券与学校形象,要求大家集合准时、参观用心、风采盎然,并预祝访学活动圆满成功。此次深圳访学旨在学习行业前沿,拓宽学生视野,提升发展空间。副院长李辉、实验班班主任刘云、王峰虎老师和2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深圳访学活动。

l 初入深交所,体验交易

3月30日上午,实验班学员参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任路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深交所博物馆,以多种方式展示了深交所发展历程,让学员做红马甲体验深交所第一笔手工交易的实现,激发了学员对证券交易的浓厚兴趣。

深交所鲁聪老师介绍了深交所上市公司的特点以及深交所注册制改革,并对学员提出的上市公司强者恒强、全面注册制对市场的影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l 大咖吐肺腑,白取经验

3月30日下午实验班学员参访开源证券深圳分公司、深圳财富管理中心资产管理总部资产管理总部陈哲总经理从西大学长角度分享了从业感悟。深圳分公司陈俊勇总经理分享了经纪业务发展历程与从业体验。资管团队的陈明老师、张昱轩老师分享“正己守道,守正出奇”的资管投资之道。


多位老师、源动力学员就源动力计划、人生规划、职业选择、理论学习如何推动实战应用等问题与实验班学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开源证券武怀良副总经理与西大教师就如何培养优秀投资人才进行了深度交流。

3月30日晚实验班邀请在深工作的部分优秀院友举行座谈会。陈哲、杨丽、王亚东、叶创等院友结合从业经历与从业心得,就学员关心的职业选择、职业发展、职业理念等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亲切交流期待大家能谨遵“公诚勤朴”校训,把普通事情做到极致,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异彩。

3月31日上午,实验班同学参访前海开源基金。前海开源基金董事长王兆华“乡党”身份亲切会见各位同学。

首行执行官何璁老师致欢迎辞,从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老师如何打造差异化职业竞争优势出发,现身说法,分享了宝贵经验。杨德龙老师以前海开源基金创新发展为例,展示了公司竞争优势,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激发了学员的从业激情

l 创新企业,明发展之道

3月31日下午实验班参访上市公司安克创新(Anker)。院友安克创新副总裁张山峰先生带领学员参观了工程师创新研发流水线,并从安克内视、安克环境激励机制设计维度探讨了创新型公司的挑战与机遇。张山峰学长从学会自省与复盘锻炼批判性思维接受吸收多元文化相信简单朴素事情和道理等角度分享了从业心得李辉副院长对访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访学创新之都打开眼界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坚持不懈


“开源证券-西北大学”创新人才实验班开创了新时期“高校+券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充分展现了开源证券“上善若水,泽被万物”博大情怀。本次访学正是双方打破体制机制束缚,开展嵌入式合作,实现资源协同、平台协同的重要尝试,令学员们收获颇丰。未来,双方将持续联动,努力把实验班打造成为人才联合培养高地,为中国资本市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