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量:

4月17日-18日,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在厦门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文科类学科领域工作委员会经济管理专业工作组主办,厦门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全国百余所高校的经管学院院长、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及副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从事实验教学和虚拟仿真教学的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我院李辉副院长、应用经济学和管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高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是五类国家级一流课程之一,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目前,我院高原副教授负责的《基于运筹学的乡村道路规划虚拟仿真实验》为省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课程依托西北大学经济管理优势学科及应用经济学与管理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结合“考虑网络动态变化的应急避难所选址策略研究”等多个国家社科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突出复杂环境下决策支持应用驱动,帮助学生掌握运筹学中的难点问题,填补当前我国在管理运筹决策支持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方面的空白。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