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量:

2017年“两会”再次召开,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家大事。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学生关注时事政治,提高学生的政治修养,丰富学生的思政课堂,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收看收听“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并学习“两会”精神。

“两会”期间,在学院党委指示、团委安排下,各年级积极安排利用团日活动、形策课堂集中对“两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引导学生就“2016年政府工作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应该怎么做?”、“两会期间,你最关注的舆论焦点是什么?”、“假如你是人大代表,你会提什么提案?”、“人人做政协委员,你对你所关注的社会领域有何建议?”、“你对2017年政府工作有哪些期待”等系列话题开展谈论,大胆建言。其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就国有企事业单位改革、医疗改革、稳定房价、收入分配、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亚投行建设、萨德入韩等热点问题积极收集资料、发表见解并激烈讨论,在学习的过程中共同进步。同学们一致认为:2016年党和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和国际风云变幻的局势,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从容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我们应该关注两会,及时获取两会消息,第一时间了解党和国家新的一年的大政方针,有利于我们高校师生照镜子找差距,在各自的领域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应该学习两会,建立大局观,认清形势,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和爱戴党中央国务院的科学决策,并通过我们及时传播会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两会”的召开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也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的全面展示。“两会”即将结束,新的征程刚刚起步,大学生的使命还在继续。经管学院将继续重视引导学生关注“两会”,关心国家的未来发展,常态化开展特色团日活动,不断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己的觉悟,将“两会”的学习心得融入到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自己更大的潜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各项改革事业贡献一己之力。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