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四篇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0   点击量:

9月30日,经管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四篇重要讲话。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院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共近30人参加了会议并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

在活动中,数理经济与统计学系党支部书记张龙就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了交流发言。他说,通过学习更加深刻认识到举办抗战胜利庆典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给予中国人民克服一些艰难险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吴丰华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感触很深,抗疫的伟大实践,充分的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抗疫的伟大斗争的过程,彰显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制度优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和感召下,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有信心将支部工作做得更好。旅游管理系支部书记郭亚军交流了学习《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鞭辟入里,作为西北大学的一名老师,应该坚守自己的教学岗位和科研岗位,结合实践,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副院长师博在交流学习《习近平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着眼长远,对“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我们经济管理学院的教师和科研工作在理论研究层面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前行方向。

杜勇在总结时强调,理论中心学习组开展活动一定要务求实效,并通过头脑武装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今后学院中心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著作和理论文章作为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要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坚持创新形式、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学有成效。各党支部书记也要个人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本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进一步带动师生群众学,努力把理论学习转化为科研成果和实践成果。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