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西大主页 /旧版入口 /校友 /IMBA证书查询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与校人力资源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31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提高党建工作质量,1028日下午,经管院党委和校人力资源部联合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代表赴西安爱菊粮油集团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党建活动。经管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和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学生代表赴西安爱菊粮油集团,落实按照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框架内容,在该集团举行了经管学院“大学生专业实践基地”和“大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我校兼职教授、西安爱菊粮油集团董事长贾合义,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人力资源部部长马向科、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主任陈峰及校内相关部门近50人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中,爱菊粮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合义带领引导我校教师深入生产车间,沿着工厂面粉、豆制品、油脂生产线、库房、中央厨房等进行参观。在爱菊集团党建馆、企业历史展馆,贾合义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西安爱菊粮油集团的历史发展沿革、产品特色、党建工作、企业创新发展典型案例、企业文化建设等,帮助师生了解爱菊集团如何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用艰辛的努力为党和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辉煌历程。通过参观和学习,大家对根植于全体爱菊员工中“爱党、爱国、爱社会、爱企业”的文化基因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企业科普馆和农业体验馆,师生们体验了独具特色的系列农事活动,对粮食生产的辛苦和来之不易加深了认知,对国家粮食安全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国家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的重要性也有了深刻的认识。

通过参观学习,教师代表见证了我国从解决温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的我国农业发展历程,对爱粮节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脚底沾有泥土,心中才有感悟,要常怀危机意识,自觉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在反对餐饮浪费上走在前、做表率。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西安郭杜教育产业园区学府大道1号    邮编:710127    电话:86-029-88308227       后台登陆